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全民出游 同程艺龙“慧行”助力用户便捷出行

2018年04月1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刘佳)清明小长假刚结束,五一出游又被提上日程。虽然五一和清明假期仅相隔20多天,但相比清明受扫墓祭祖“分流”影响,五一小长假用户的出游需求更旺盛。据同程艺龙后台数据显示,清明出游以周边踏青赏花为主,五一用户的出游半径会进一步扩大,跨省和跨区域出行受青睐,出境游占比增高,使得对火车票的需求更为旺盛。

五一拼假游升温 出境游性价比高

受旅行线路、准备周期及市场规律影响,出境游已经迎来预订高峰。据同程艺龙后台截止目前数据显示,近四成的用户选择4-6天的长线出游。不难看出,上班族越来越舍得在旅行上花时间,拼假出游受青睐。若在五一假期后连请3天,加上后面一个周末,就可以拼出8天长假。另外,出境游市场今年也亮点颇多,受中欧旅游年、政策放宽等诸多因素推动,欧洲长线的旅游目的地都出现阶段性低价,五一又在暑期旺季之前,机票、酒店等产品出现很多往年同期没有的低价。

国内游方面,五一出游预订市场同样火爆。越来越多用户习惯通过微信钱包中的【火车票机票】、【酒店】入口预订出行产品。后台数据显示,通过微信钱包预订五一期间机票、火车票、酒店等产品较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不同幅度上涨。此外,在用车服务方面,租车、接送机等业务同样紧俏。

南京、上海等地火车票紧张,小长假首日车票已售完

根据安排,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29日到5月1日,根据铁路部目前规定,五一小长假的往返车票已可购买。根据同程艺龙后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国内游以中短途游为主,因此相应的车票比较紧俏。五一小长假首尾两天周边城市发往南京、上海、北京等热门城市很多高铁动车全部已无票可售。

出行,从同程艺龙开始。据了解,同程艺龙“慧行”服务中“跨交通查询”可以缓解用户购票压力。同程艺龙交通负责人介绍:“该功能可以有效解决用户节假日购票难的这一问题。用户一次查询可以同时获得火车票、机票、汽车票的方案。即使用户发现自己想要出发的时段已经无票,系统将智能搜索并匹配到符合条件的其他出行方式,为用户省去了反复查看、比较车票信息的烦恼,方便了用户的出行。”

除此之外,同程艺龙围绕出行场景也进行了产品升级,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需求。比如,很多用户希望在出行时更多类型餐饮服务,获得更丰富多样化的选择。从高铁开放车上用餐市场化后,同程艺龙在微信钱包【火车票机票】入口推出【高铁订餐】功能,并限时推出“邀请你吃霸王餐”活动,便捷用户在出行中多样化的饮食需求,提升用户出行中“无缝对接”的消费体验。在酒店业务线上,同程艺龙也将在4月18日起推出“五一大放价”节日促销。覆盖特价酒店3折起、集团低价酒店、月度畅销酒店等不同类型优惠活动,让用户出游住酒店更加实惠。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同程艺龙后续还将推出更多有力的促销活动和出行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真切的优惠和便捷的产品服务。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