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妙境鹃影 杜鹃花展松江开幕

2018年04月21日18:05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洁 通讯员 俞惠昌)又是一年杜鹃赏花季,作为今年上海杜鹃花展的分会场,杜鹃花在上海方塔园和醉白池公园盛放。花展期间,姓名中带“鹃”字的游客可凭身份证免票入两园,带“杜”字的游客可凭身份证免票入醉白池公园。

方塔园花展以“大美方塔,妙境鹃影”为主题,共有3000余株杜鹃花争相绽放、争奇斗艳,全园展出春鹃品种约60个、西洋鹃品种约40个,全展区包括室外杜鹃品种展区、室内杜鹃精品展区、杜鹃主题景点、杜鹃花道、濒临失传的老西洋杜鹃品种等五大展区。除红双喜、观赏、花锦袍、天女舞、荒狮子、粉锦袍、紫凤朝阳等老西洋杜鹃珍品外,还将展出大朱砂、锦袍、火红的年代、小桃红等新、奇、特品种。

醉白池公园在园内雪海堂、池上草堂、四面厅、乐天轩、宝成楼等古建厅堂,分别展出100余盆数十年树龄的精品杜鹃盆景。轿厅展出70余个杜鹃品种,包括小鸳鸯锦等松江本土品种,展现杜鹃花卉品种选养演变过程,其中更有红宝石、俏佳人、金瑞春等15个品种首次亮相。园内主干道、大门照壁、园内各花境等处也布置了杜鹃花卉,共计展出一千余盆数十年树龄的精品杜鹃盆景,其中不乏江南杜鹃栽培世家历代培育的有着百年树龄的一树多色、多丛复瓣精品,让游客能畅游古典园林,欣赏到杜鹃花卉的绝佳之作。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