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来震泽古镇做一场蚕乡梦

2018年05月0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春,是花的季节。老街上花草郁郁,铃音叮咚,分外美好。文昌阁、慈云禅寺、农机具博物馆挂着千余枚预示吉祥、平安、幸福、爱情的风铃。五彩的风铃在风中摇曳,美妙的铃声似黄莺鸣啭。青石铺成的街上,古色古香的宅里,模特着真丝服装,将一方丝巾穿出无穷花样,还原蚕丝古镇韵味,彰显丝绸小镇魅力。

游客跟着红轿,观赏水乡独特的婚礼。幽静的小船,越过古桥,摇过马头墙,一根水乡情丝从娘家串到夫家。蚕桑文化园内,桑果成串,颗粒饱满,小朋友吃的紫了嘴唇,蚕家阿姨乐的笑弯了腰。

立夏时节,带着孩子用红砖垒座土灶,背着竹篮采一筐豆,剥豆、淘米、生火,烧一锅香喷喷的野火饭。当然,蚕桑文化园必不可少的就是探索“蚕的世界”。看不同生长期的蚕宝宝,看抽丝剥茧缫丝,品桑叶酒喝桑葚汁,小朋友有玩有吃又能在实践中学习。乘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来震泽,摇一只小船,品一口清茶,摘一颗桑葚,做一场蚕乡的梦。(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