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聚焦创新和可持续 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落幕

2018年06月0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田虎)5月31日至6月2日,由亚太酒店餐饮旅游教育协会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6届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召开。

本届年会以创新和可持续为主题,以创新思维探讨旅游酒店及餐饮管理。大会分别举行了主旨报告、主题论坛、青年会议、期刊主编对话论坛、业界论坛、校友论坛、企业实地论坛等活动。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的旅游业、酒店业等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企业标准、行业标准。广东省各级旅游院校,为广东省旅游业不断地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创始人田桂成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为亚太地区甚至世界各地的旅游餐饮服务业的专业学者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为亚太地区的旅游酒店服务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则表示,希望旅游酒店管理系研究的领域不仅仅是酒店业,而是以酒店业为中心、覆盖到其他服务行业的研究。同时,希望能更大范围内和不同的国家、学校进行多个项目的交流和合作。

6月1日下午举办了教育论坛,由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首席教授宋海岩教授主持。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位专家学者,围绕着大数据新时代下酒店餐饮管理教育将面临的各项机遇和挑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记者了解到,本次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是2007年在北京举办后时隔11年后第二次来到中国,恰逢今年也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旅游酒店管理系建系30周年,为期三天的会议,真正为全球酒店、餐饮和旅游业的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共享的平台。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