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夏来同里寻找最美凌波仙子

2018年07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七月,一切都绽放得更加热烈。那满池的荷花,风姿绰约,清风微微地吹过,花香沁人,处处氤氲着夏的温柔。同里荷塘,2018最新版同里古镇赏荷指南,快来寻找最美的凌波仙子吧!

退思园最佳打开方式:鱼戏莲叶间

不到园林,怎知夏色如许?退思园的荷花,与建筑、草木、亭廊巧妙融合,富有情趣。水随花转,花因水秀,无处不在的嫣然。“鱼戏莲叶间”,这画面也只有在夏天才有。其中以退思园内的闹红一舸最富动感。夏秋季节,清风徐徐,绿云摇摇。荷池中游鱼似通人性,稍稍击掌,便成群结队而去,妙趣无比。

罗星洲最佳打开方式:听雨

罗星洲为同里湖入口的一个小岛,禅意袅袅,给这里的荷花增添了一份超凡脱俗。风起轻漾,半卷半舒的荷叶,奏起心底最纯洁的梵歌。若恰逢下雨天,小雨轻轻敲打湖面和洲上的荷叶、瓦棱时,那声音,犹似一支滋润甜美的圆舞曲。一任荷语飘香,香客尽释烦扰,一荷一景,一尘不染,惊艳了岁月。扑鼻而来的花香,吐纳间,美得不可名状。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最佳打开方式:泛舟湖上

夏季来湿地公园,你可以去丛林咖啡馆小憩,可以听听水塘边此起彼伏的蛙声,还可以,去碧波荡漾的池塘看荷,坐一回小木船,在“天然氧吧”里悠悠地兜一圈,感受一份清凉的惬意……湖风轻拂,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荷香。“青荷盖绿水,菡萏披红鲜。”“身在菩提海,心如莲花开。”摇橹声轻些,再轻些,别打扰了这熟悉的、真实的、诗意的同里湿地……

小彩蛋:采呀么采呀么采莲蓬

进入七月,暑热在明晃晃的太阳下升腾起来,这时候的玩耍,大约都要满足一个条件:去寻觅满眼绿色,才能让内心静下来,让身心清凉起来。现在这个时节来同里,不仅能一睹凌波仙子的美貌,说不定还能……顺带采个莲蓬!一只木船,悠悠地摇橹,身边是密而透绿的荷叶,还有亭亭玉立的荷花。随手摘一只莲蓬,嫩得可以掐出水儿,扔一颗莲子进嘴,连莲心都是香嫩的甜……

一蒲团地现楼台,秋水蒹葭足溯回。猛忆船山诗句好,白莲都为美人开。光看古人的这段描述,就已经醉了。如果说同里还有什么未完成,我想那应该是:罗星洲听雨,江南可采莲。(图片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