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外游客为澳带来400多亿澳元收入 中国游客贡献大

2018年07月21日08: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外游客为澳带来400多亿澳元收入 中国游客贡献大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19日报道,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海外游客为澳大利亚经济注入了42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111亿元)。对此,澳政府将中美游客当成目标,希望他们能在澳大利亚偏远地区进行更多消费。

  据澳媒报道,19日公布的《国际游客调查》(International Visitor Survey)显示,过去一年,海外游客在新州的消费额增长了8%,达105亿澳元。维州同期则增长了10%,达80亿澳元,接近新州。

  新州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吸引了最多海外游客,达300万人次。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则吸引270万人次。去往蓝山(Blue Mountains)地区的游客人数则达140万,另有42.1万人到拜伦湾(Byron Bay)旅游。

  同期,墨尔本市迎来280万海外游客。去往大洋公路(Great Ocean Road)的游客为100万人次,增长了10%。另有51.2万人去往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38.8万人去往雅拉谷(Yarra Valley)。

  此外,北领地的乌鲁鲁(Uluru)和奥尔加斯(Olgas)石阵则吸引了18.7万人。但最新数据显示,到新州旅游的游客中,有越来越多人选择到朋友或亲戚家居住,增幅为11%,人数为2900万。相比之下,选择住酒店和汽车旅馆的游客要少一些,为1000万人次,增幅仅为5%。租用公寓则最受游客喜爱,达到4000万人次,增加了3%。

  维州的情况与新州相似。有3000万人选择租房住,增幅7%。在朋友或亲戚家过夜的游客人数增加4%,达2200万人次。住酒店、汽车旅馆和度假村的游客人数则仅为670万人次,增幅少于1%。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Steve Ciobo)则表示,政府希望吸引愿意进行消费的游客到来。他说:“我们正将能带来高收益的旅客当成目标,希望他们在澳大利亚住宿和商店消费,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吸引他们进入澳偏远地区消费。”

  数据显示,截至4月初的12个月内,中国游客在澳的花销增长了13%(近13亿澳元),消费总额达到109亿澳元,创下新纪录。中国游客的消费在所有海外游客消费增长中占比达52%。

  此外,澳政府还花费3600万澳元重金打造一段旅游宣传片,并在超级碗(Super Bowl)中场广告时段投放,希望能吸引更多来自美国的游客。乔博表示,将美国游客作为目标,是因为他们的消费额度更高,且愿意去往州府城市之外的地区旅游,有40%的美国游客会到访偏远地区。(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