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假“国旅”酒店揽客被查

2018年07月26日08:1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假“国旅”酒店揽客被查

  假“国旅”酒店揽客被查

  东城工商分局整治旅游市场商标侵权

  正值暑期,不少游客从外地到北京游玩,在酒店大堂就能参加“国旅”组织的长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等一日游项目,听起来确实很方便。不过,这些旅行社可能是假冒的。昨天,东城工商分局在检查中发现南锣鼓巷附近的一家商户“坐镇”酒店大堂,涉嫌冒用“国旅”商标开展旅游业务。目前,东城工商分局已对该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进入暑期的旅游高峰,很多游客都把首都北京作为旅游的首选。由于来京的游客大多对北京不太熟悉,一些不法商户便乘虚而入,依托景区周边、宾馆饭店的大堂等有利位置,开展“非法一日游”等业务。东城工商分局开展了旅游市场商标侵权行为专项整治。昨天,执法人员重点对王府井、故宫周边以及南锣鼓巷等热门景点地区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南锣鼓巷景区附近的一家酒店大厅内设有一家旅游门市部,该商户在店门及店内多处显要位置均悬挂着有“国旅北京一日游”字样的宣传展板,突出使用了“国旅”商标标志。同时,在该商户的旅游产品宣传册上也印有“国旅北京旅游”字样。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工商部门介绍,该旅游门市部与“国旅”没有任何关系,同时,国旅总社也未授权过该商户使用“国旅”及其图形商标。该商户对“国旅”商标的使用与描述,已经造成了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涉嫌侵犯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的商标专用权。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商户拆除店内外摆放的各类突出使用“国旅”及其图形商标的宣传展板及图册,并对该商户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陈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