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扎根中国30年 希尔顿将继续满足中国客人消费习惯

2018年10月2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田虎)近日,希尔顿集团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召开媒体午餐会。会上,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及蒙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在中国30年的布局和发展,希尔顿已经深深地扎根于中国市场。未来,希尔顿集团还将在人才培养、创新管理以及更好地满足中国客人消费习惯方面继续努力,为中国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希尔顿预计2025年会在中国有一千家酒店

经过近一百年的发展,希尔顿集团旗下目前拥有14个品牌。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及蒙古区企业事务副总裁Wendy表示,1988年希尔顿开始扎根中国,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在中国已有146家酒店,同时在此基础上,有385家正在筹建中。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区人力资源部副总裁Christine则表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酒店房间数量保持在20.5%的增长速度。同时,Christine透露,未来希尔顿对中国的酒店事业充满了信心。“我们的承诺是到2025年,在中国有一千家酒店,在中国的员工人数达到十万人。”

满足中国人消费习惯 把世界带给中国客人

对于如何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习惯。Christine表示,希尔顿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颇有心得。“比如我们今年和微信合作推出了小程序,对于出差的商务顾客可以提前预约开发票。”同时,Christine告诉记者,今年9月还推出了完全中文版的希尔顿荣誉客会会员的APP,中国客人能用熟悉的语言去探索和预订酒店。“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中国的客人会去到我们海外的酒店,所以在海外的酒店里,我们会在房间里提供中文的欢迎信,安排中文电视频道,提供茶具和茶叶。我们希望中国的客人,不仅仅可以去探索中国非常有特色的旅游景点,也希望通过希尔顿把世界带给所有中国客人。”

拥抱本地人才 校企合作培养中国走出的“希尔顿人”

Christine表示,过去几年间,希尔顿在全国各地和超过350所的高校、大专、中专和技校合作,每年提供超过4500个实习机会,帮助他们熟悉酒店行业的环境,帮助他们成长。今年年初,希尔顿和四川旅游学院成立了继美国以外,全球第二所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国家倡导的是校企合作,产校融合,所以我们希望和四川旅游学院合作,打造出一条适合中国本土化的培养人才的一条路。”此外,Christine指出,希尔顿对本土人才也非常重视。“三十年前五星级酒店80%~90%都是外国客人。但今天在华尔道夫,可能你会看到80%~90%是中国客人。所以要打造一个能顺应他们需求的本地的领导力。而在本土化方面希尔顿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比如本土总经理的比例从两年前的55%上升到今年的74%,同时其中68%是希尔顿培养的本土总经理。”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