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9月微信小程序Top100出炉:同程艺龙第一 跳一跳第三

2018年11月20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9月微信小程序Top100出炉:同程艺龙第一 跳一跳第三

  10月9日,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发布了9月份微信小程序Top100榜单和报告。从榜单数据来看,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跃居位居月榜单第一名,成功超越霸占阿拉丁指数榜首260天的小游戏“跳一跳”,成为所有微信小程序中的月度榜首。

(图为9月份微信小程序Top100部分榜单)

  旅游类小程序增长显着,这主要受益于中秋国庆旅游旺季庞大的出行需求拉动。据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分析,相较于8月,9月社交小程序受中秋节的影响,日活增加了119%,PV增长了72%。其中表现最抢眼的是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从阿拉丁数据来看,在9月18日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首次超越跳一跳后,又在9月22日后持续多日强势保持小程序日榜的榜首位置。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方面受中秋国庆传统旅游旺季影响,另一方面,依托着微信钱包的流量入口,同程网络和艺龙旅游网合并后的协同效应正强势显现。通过小程序的分享裂变,以庞大的用户规模为基础,凭借平台大数据和技术、资源等优势,完成用户从预订到行程完成后的闭环服务场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看到用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小程序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产品的便利性,通过此种方式预订出行产品,也已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习惯性选择。

  同程艺龙CMO王强表示,“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微信小程序表现持续强劲,可以说我们逐步摸索适应了小程序的模式和用户习惯的玩法,未来,我们将基于小程序的生存土壤在社交裂变和线上线下多场景触达方面做更多尝试,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之间,微信小程序开发者数量从100万上升至150万,数据还在不断增加中,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和创业者加入到小程序行业中来。 李文瑶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