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文旅融合成亮点【20】

【查看原图】
在年代照相馆外排队体验的观众
在年代照相馆外排队体验的观众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毕磊 杨僧宇)近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记者日前来到现场,发现文化和旅游相关展区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拍照。

来自秦皇岛一对退休老夫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从秦皇岛来北京需要坐7个小时火车或轮渡,现在坐高铁只需要2、3个小时,无论是出行还是游玩都方便多了。”

40年间,中国旅游业的变化显而易见。在旅游人数和收入对比的展板面前,观众纷纷驻足拍照。入境游人数从1978年的180.92万人次到2017年的1.3948亿人次,增长77倍多。国内旅游人数从1993年的4.1亿人次到2017年的50.01亿人次,增长12倍多。入境游收入从1978年的2.53亿美元到2017年的1234亿美元,增长487倍多,国内游旅游收入从1993年的864亿元到2017年的45700亿元,增长52倍多。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星级酒店1.16万家,旅行社2.79万个,景区景点3万多个,这一串串数字,清晰直观地勾勒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轨迹。

此外,展览中还设置了众多与文化和旅游相关的创意场景,“机票时光机”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时间节点机票、登机牌的变迁和未来发展趋势;在“清明上河图3.0”穹幕影院里,观众可以真切感受清明上河图所描绘的汴河周边的繁忙景象,在历史与现代的更迭和传统文化的体验中,感受新时代生活的变化;走进“时光博物馆”,游客可以置身于鲜活的童年记忆当中,“穿越”历史,重温美好时光。

分享到: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