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旅游联盟助力全球旅游业

2018年12月07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旅游联盟助力全球旅游业

  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代表合影

  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近日在北京举办,23个驻华使馆、24个境外旅游机构驻华办事处、53个世界旅游联盟境内外会员单位、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代表出席。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在致辞中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联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举办的活动得到高度赞誉及广泛认同。世界旅游联盟呼吁全球旅游业界应当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入发掘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资源与动力,共同应对全球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践行旅游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说,乌拉圭高度重视与中国建交30周年来,双方在旅游、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非常希望未来能通过世界旅游联盟增进双方交流,促进旅游繁荣发展。

  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是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加强民间沟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世界旅游业发展引人瞩目,全球国际旅游人数连续8年增长,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对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世界旅游联盟于2017年9月在中国成立,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世界旅游组织。目前,会员数量已由初创的89个发展为165个,覆盖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境外会员超过60%。联盟已举办和承办了包括“湘湖对话”、上合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中欧旅游年“欧洲蓝”点亮活动、世界旅游投资大会、“旅游城市”对话会、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将于2019年9月在中国杭州萧山举办。(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供图)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