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9年05月1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刘佳)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于第9个“中国旅游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为4家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授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凭借良好的资源环境、完备的设施服务、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高品质的休闲活动空间,旅游度假区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休闲旅游的新选择。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着力扩大旅游新供给,加快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等具体举措来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自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发布实施以来,2015、2017年分两批共推出了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形成以现有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各地各种不同品类度假村为依托的金字塔式发展格局。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全年,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9667.54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0.84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这些旅游度假区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态化评定以推动加快发展,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支持和服务,推动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旅游新需求。

推荐阅读:

品质提升助力美好生活 文旅融合推动文明互鉴

“中国旅游日”全国推出3500多条旅游惠民措施

人民旅评:从仪式步入生活 旅游日成百姓节日

(责编:李昉、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