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亚马逊:和粉红海豚亲密接触

2018年12月29日17:33  来源:人民网
 

提到亚马逊热带雨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巴西,其实不然。亚马逊热带雨林位于南美亚马逊盆地,横越巴西、秘鲁、哥伦比亚等八个国家。作为亚马逊河的源头,秘鲁也是体验亚马逊雨林的好去处。

在秘鲁,亚马逊雨林观光一般分为南、北两大区域。南部以马德雷德迪奥斯的马尔多纳多港为起点,北部线路以位于洛雷托大区的伊基托斯为起点。最著名的丛林旅游区有:

南部

玛努国家公园:这里拥有最原始的丛林,受保护的物种堪称世界之最。公园涵盖了低层的热带丛林、山区森林和普纳草地各种生态环境类型,也造就了丰富多样的动植物群,是亚马孙盆地中最富有特色、也最具有代表性的公园。这里是观鸟的天堂,有角鹰、粉红琵鹭、大歡等,园中18米高的观景台可以更清楚地观察飞鸟的动态。马努国家公园只在旱季对游客开放(5月至11月),每天游客数量也有限制,价格较贵;

坦博帕塔国家自然保护区:这里的白色河滩、湖泊、瀑布和野生动物让人应接不暇,保护区一年四季开放,沿途可以看到水豚、凯门鳄、美洲小型长尾猴、吼猴等诸多野生动物,价格稍低于马努国家公园。

北部

帕卡亚·萨米利亚国家自然保护区。秘鲁最大的国家公园,是亚马逊流域保存最完整和人为破坏最少的地区之一,“粉红海豚”的主要栖息地之一。这里有527种珍稀禽类、102种哺乳动物、69种爬行生物、58种两栖动物、269种鱼类和1025种珍稀植物。除了游轮观光以外,还可以选择亚马逊原始森林中徒步旅行

北部伊基托斯热带雨林区价格相对适中,而且覆盖了秘鲁北部亚马逊的大部分区域,是游客体验丛林游览和观赏野生动物的最佳起点,我们选择游览的就这里。

一到这里,就会感觉到天气炎热潮湿,所以,乘坐游轮观光亚马逊河是非常舒适的体验。沿着亚马逊河航行,沿途可以体验到独特的风景。

除了自然风光,还会经常看到粉色的海豚在不远处跳跃,很快又进入水中了,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亲密接触”。游船一般会选择几处停靠,导游带着大家乘坐小船寻找各种鸟类、野生动物或者上岸徒步,能看到大蟒蛇、树懒、大毛蜘蛛等。

此外,还可以旅行社选择参团游览亚马逊丛林,如,经典的两天一夜游览项目。第一天在丛林中漫步观赏猴子和鸟类,包括最原始的鸟类——麝雉,乘船追寻亚马逊河流域的海豚、蟒蛇和鳄鱼。晚上在丛林当中聆听虫鸣与蛙声,住当地土著的民居;第二天会在雨林徒步,并学习辨认药用植物,在人造鱼塘里钓食人鱼等。

在伊基托斯,除了体验热带雨林风格,游客们还可以自己游览参观铁房子、品尝亚马孙烤鱼+“恰拉匹嗒”的热辣体验,近距离接触当地文化。当然,最有趣的还是Belen水上棚屋区。

Belen是最具亚马逊特色的水上市场,被当地人称为秘鲁威尼斯。在这里,你能买到当地的蔬菜水果,也能见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甚至还可能会遇到违禁物品。如果遇到售卖濒危动物的,请不要购买。市场有扒手,需要适当警惕,钱包和护照最好放酒店(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即可)。游玩时建议由导游带着,避免被上当受骗。

游玩指南

项目:在亚马逊游玩项目很丰富,常见的有丛林徒步、观赏猴子和鸟类、钓食人鱼、观赏植物、和海豚游泳、追寻鳄鱼、辨识野生动物等。

交通:伊基托斯:南美航空、秘鲁星航航空、维瓦航空、亚太航空、哥伦比亚航空等航空公司航班均可到达,乘坐飞机,从利马出发航程月1小时45分钟;马德雷德迪奥斯:乘坐飞机,从利马出发航程约1小时,库斯科出发航程约45分钟。

住宿:秘鲁亚马逊雨林中有很多度假村,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个人习惯选择合适的住宿。

特别提示

常用:携带护照及复印件、手电筒、常用药、现金、望远镜、相机、长衣、长裤、长袜、外套、水壶、短裤、泳衣(如果想下水和海豚游泳)等常用物品;冬季要带防寒外套、徒步鞋。

防蚊:携带至少含20%避蚊胺的驱蚊液,或含羟乙基哌啶羧酸异丁酯、伊默宁或柠檬桉叶油的高效驱蚊产品(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穿浅色宽松款长衣长裤、戴网纱帽子,尽量少地暴露皮肤,不要喷香水,以免招蚊子。

防晒:高倍防晒霜、防晒帽、防晒衣、太阳镜。

防潮:拉链袋或密实袋能够避免一些重要的物品受潮,鞋子最好防滑舒适,衣裤吸汗速干。

防雨:100%不透水雨衣、雨鞋(可以先咨询度假村是否提供雨鞋,也可以自己带雨鞋)。

知识:下载相关丛林动物,鸟类,蝴蝶图片名称介绍。

(图文:秘鲁旅游局提供)

(责编:李易、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