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冬游玩法多 特色景观和项目吸引湖南游客前来体验

2019年01月1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空气清爽,文化底蕴深厚,冰雪项目好玩,宁夏的冬天给了我们一种新的旅游体验,感觉非常开心!”近日,湖南20多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队,在宁夏沙坡头、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城、黄河楼、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银川阅海滑雪场等景区,领略西北风光、感受“冬游宁夏·享受阳光”独特魅力。

第一次滑沙,第一次坐羊皮筏子,第一次实地看到黄河与沙漠交融的美景……几个年轻人是湖南这个旅游团主力军。虽然已经进入寒冬,但她们仍然换上自己带来的裙装,在沙坡头跨黄河3D玻璃大桥上摆出各种优美的造型。微风吹过,她们五颜六色的裙装,与沙坡头3D玻璃大桥,黄河、蓝天构成一幅冬天沙坡头景区独有的迷人美景。

今年冬天,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进一步加大文化与旅游融合力度,在冬季精选了滑沙、坐羊皮筏子、扎麦草方格治沙等独有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这些适合冬季开展的观景、研学、亲子旅游项目,对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组织这个湖南旅游团的华创国旅负责人欧阳来说,他这是第五次带团来宁夏了。去年在两省区文化旅游部门的支持下,他们与宁夏旅行社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2018年,华创国旅组织了989名湖南游客到宁夏,今年他们的目标是组织3000名湖南游客到宁夏。这个团,是他们今年组织的第一个湖南游客到宁夏旅游团队,游客反映特别好。他们正努力协调湖南到宁夏的旅游包机,今年争取组织1万名湖南游客到宁夏。欧阳来之所以信心这么大,是因为宁夏的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特别是冬季旅游。

这个团的游客来到银川阅海公园。60万平方米天然冰场, 20万平方米的滑雪场,1万平米的亲子嬉雪乐园里,滑雪、滑雪圈、冰上碰碰车、冰上疯狂漂移车、冰上逍遥车、冰上旱船、手滑冰车等30多个冰雪项目让这个湖南旅游团队大开眼界。本来安排3个小时,却整整在阅海公园玩了一整天。

银川阅海公园滑雪场是银川最早的滑雪场地,已经运营了16年。今年首次采用市场化运营新模式,通过公开招商引进了20多个冰雪项目,游客接待量与往年大幅增加。

位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银川苏峪口滑雪场,四面环山,泉水叮咚,蓝天白云下,顺山势而建的滑雪道像一条玉带,让雄伟的贺兰山风景更美。今年冬季,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免门票、滑雪项目半价等多种优惠,吸引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尽享宁夏冰雪之旅。而正在火热开展的贺兰山冰峰岩画嘉年华,各种泉水自然形成的冰景、攀冰比赛、登山比赛,更让湖南游客惊喜不断。

“今天游客不多,能仔细饱览宁夏水洞沟旅游景区长城文化、3万年前的古人类文化、明清保存完好的藏兵洞军事文化,真是一种享受。”湖南游客说。

今年湖南到宁夏的第一个旅游团游客,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参与各种民间流传下来的剪纸、花儿、拉洋片等手艺,坐一坐《红高粱》中的大花轿,喝一杯正宗的高粱酒,探寻出卖荒凉,被誉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福地的神秘;登上黄河楼发现 “天下黄河富宁夏”的奥秘,感受中华民族千百年治水造福人类的艰难历程和灿烂文化……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对这个旅游团游客进行问卷调查时,“在宁夏呆的时间太短了。” 是这个旅游团游客的共同感受。今年冬天,宁夏各大景区结合实际,将文化民俗、社火、美食、彩灯展示、冰雪运动、趣味活动、广场舞等文化旅游项目引进景区,让冬天宁夏的旅游景区活起来,让宁夏的冬季旅游火起来。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