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欢乐天黑不打烊 怎样才能点亮景区“夜游模式”?【3】

2019年03月23日12: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拉长“夜经济”产业链 关键在提高便捷舒适度

  “夜经济”在诸如方特主题乐园等旅游景区的兴起,从本质上说,意味着游客在该旅游景区内停留时间的延长。游客的停留时间一直是旅游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衡量指标,对相关旅游目的地发展的作用毋庸置疑。

  从宏观上看,主题乐园“夜场”的火爆不仅增加了门票收入,还拉长了旅游产业链,带动了主题乐园整体旅游收入的增长,更有利于当地旅游市场规模的有效扩大。青岛、芜湖、郑州、济南、厦门等地的方特主题乐园,可以辐射周边很多地区的游客群体,其夜场活动一旦开放,完全可以吸引临近城市甚至周边省份的游客前来。

  统计显示,芜湖方特夜场的游客主要来自于芜湖周边城市,且游客的重游率较高,这与长三角地区城市化程度高、夜生活氛围浓厚有密切关联。“通常而言,喜欢夜生活的人群,更容易接受主题乐园的夜场产品。”芜湖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

  芜湖方特春节灯会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晚间入园观灯。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主题乐园仅在白天开放,外地游客可能在傍晚闭园后就直接返回;而夜场活动开放后,他们大多都会在这里停留一天,不仅可以带动园区的综合收入,游客晚上游玩后,再吃个夜宵、看看夜景,进一步拉长了整个地区旅游消费产业链。”从这个意义上说,主题乐园积极开放夜场,对于提升当地经济活力、带动旅游消费,同样具有值得关注的带动价值。

  一座主题乐园天黑“不打烊”,只是发展“夜经济”的开始,如何让游客在停留期间获得更多便捷舒适的体验,则需要景区和当地相关部门继续合作,拿出更加充分的“理由”,切实让热衷夜游模式的人们“留下来”,开启地区旅游的“新蓝海”。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