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市场管理趋严 41家旅行社被取消出境游业务或旅行社业务

2019年04月1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易)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公告,再取消7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同时注销3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这是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第三批旅行社名单,截止目前,共有30家旅行社被取消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11家旅行社被注销旅行社业务经营权。

公告指出,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19年4月4日起,取消以下7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其中涉及地区最多的是北京,名单如下:山西千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内蒙古星之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美森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西途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机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云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爱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同时,注销以下3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新疆额河西部风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珠海活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柏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据记者梳理,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分别在2月28日、4月1日、4月10日发布了关于取消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旅行社业务的公告,在已公布的3批名单中,共有30家旅行社被取消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11家旅行社被取消旅行社业务经营权。其中,涉及省市最多的是北京(8家),其次为新疆(7家),山西(4家)、浙江(3家)、广东(3家)紧随其后。

对于今年旅游市场管理的趋势,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解读,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确实对旅行社加大了监管力度,对现有的旅行社进行了检查、核实和整顿,以此为依据对部分旅行社的出境游业务经营权和旅行社业务经营权实施取消和注销。“目前是陆续发布,应该还会有多批次的旅行社在取消和注销之列,”杨彦峰认为,此举的目的是通过对旅游市场主体的规范和整理,从源头上规范旅游市场。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