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假期全国接待游客1.95亿人次 家庭游成为热点

2019年05月05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田虎)五一小长假昨日落幕,四天假期,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

据介绍,本次假期调整,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假期的期盼,亲子、研学等形式的家庭游成为热点,拉动了文化、休闲、餐饮、乡村等消费。文化和旅游消费额在501-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最高,为38.0%,较清明假期提高1.2个百分点;游客平均外出停留时间为2.25天,较清明假期增长9.5%。

同时,“五一”假期,游客集中出游,各地景区、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游客出行和游览安全,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如管控客流、增加车位、开放无线网络、免费提供茶水等,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全力提升游客体验。文明出行也成共识,“五一”期间,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提升,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