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庆秀山上半年旅游收入超38亿元

2019年07月15日08:1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秀山上半年旅游收入超38亿元

  昨日,笔者从重庆市秀山县委县政府获悉,该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重庆东南门户,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以县城为中心,“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整合宣传营销、着力行业监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效果。2019年1-6月,全县接待游客771万人次,同比增长47.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5亿,同比增长48.5%。

  据了解, 秀山上半年完成了洪安边城旅游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川河盖旅游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星空小镇建设性规划,“还结合川河盖景区特有高山避暑纳凉优势,编制了《避暑休闲地产规划》”和洪安边城旅游区,川河盖旅游区招商引资项目书。

  据介绍,近年来秀山狠抓营销宣传工作,县文旅委把月月有活动,四季有节会为旅游宣传营销重要抓手,以重点节会及乡村旅游为突破口,指导了大溪酉水龙舟赛、渝湘黔边区洪安龙舟赛、第七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清溪“玫瑰之约”等节庆活动;筹办了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春季)消费季、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参加了市文旅委组织的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2019北京亚洲文化旅游展、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第十五届厦门海峡旅游博览会等文化旅游节会活动。通过各类营销活动,拓展旅游市场,进一步推进了文旅、农旅、林旅、商旅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强生态旅游产业链条,实现长远发展。

  “尤其是这两年来,川河盖旅游区成功对外开放运营,“云端天梯”索道的开通,全面提升了秀山旅游知名度、美誉度”,“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火爆,下半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次有望进一步攀升!”文旅委负责人介绍时说到。(姚华胜)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