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感受祖国河山壮美 八十岁老人自驾走珠峰

2019年08月1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瞻仰珠峰,是我十七年的夙愿。2002年,我和朋友开车从青藏公路来过西藏,但只游历了拉萨和林芝,沒有能去瞻仰圣洁的珠穆朗玛峰,给我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十七年了,开车去珠峰成为我日思夜想的夙愿。终于,经过两年来的准备,我们一行5人于今年6月30日,从北京出发,奔向了我心中的圣母一一珠峰的怀抱。

行程是艰险的,行前的准备工作至为重要。为了检测我抗高原反应的能力,两年前我特意报团参加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旅游,经过青藏高原海抜4700米的考验,证明我具有抗高原反应的能力,坚定了我去珠峰的决心。为了适应珠峰之行的体力要求,我坚持常年在健身房锻炼身体,並不间断地作国内自驾游,以保持连续长途驾车的体力。

我制定了一万三千公里的行程,途经九省,历时月余的珠峰之行计划。计划中最大的亮点,是将全国最美、最险、最高、最难、沙漠最长的雅(安)康(定)高速、318国道、219国道、217国道和G7(京新)高速串联起来,在这条线路上既饱览了祖国雄奇秀美的风光,又节省了千余公里的返京行程。

我们经历了高原风险,历经32天,自驾12350公里,翻越了十座海抜5千米的达板,穿越了喜玛拉雅山丶昆仑山丶天山雪峰,经历了阿里到叶城数百公里的无人区,以及G7高速近一千五百公里的沙漠戈壁,我带着长途跋涉的疲惫,也带着对祖国河山壮美的感受,带着对珠峰圣母般的敬仰,我回到了北京。

八十岁时,我实现了自驾游珠峰的夙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