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军运会如火如荼、军事设备刷屏 “旅游+军事”逐渐走热

2019年10月2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田虎)近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武汉举办。如火如荼的赛事调动起许多人的观赛热情,也带动了军事旅游的热度上涨。记者从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目前军事旅游已经拥有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军事+红色旅游”“军事+科技科普”“军事+名山大川”等成为了最受青睐的新玩法。

军事主题游成为游客关注新焦点

来自马蜂窝旅游网的大数据显示,因今年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10月15日至21日的旅游热度同比去年上涨近20%。同时,不光是游客观赛热情高涨,近年来,随着《战狼》、《红海行动》等军事题材电影的热播以及国庆阅兵的热度不减,“军事旅游”正成为中国众多军事爱好者和旅游者关注的新热点。不少旅游企业也开始针对这一市场开发新产品。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仅今年暑期,该平台军事相关产品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增长约15%;建军节前后更是达到高峰,增幅超过两成。而在出游搜索、预订人次中,如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慕田峪长城、秦始皇陵兵马俑、黄埔军校遗址、中国航空博物馆、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等人气较旺。北京、南京、西安、广州、南昌,在国内目的地中排名靠前。“他爸经常给他讲戚继光故事,耳濡目染他也喜欢各类历史等。现在不都流行游学游嘛,前两天去北京特意爬了慕田峪长城,据说是长城中最美的一段。小家伙虽然累,但玩的很开心,这下连作文素材都有了。”来自苏州的蒋女士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影视剧热播、军事设备曝光刷屏,军事话题由小众兴趣偏好,变成大众关注对象。重大战事遗址打卡、军事装备近距离观摩、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体能训练等“军事+旅游”体验,越发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80、90后最关注军事旅游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也了解到,当下军事旅游内容多彩多样,并不像部分游客想象中那样冰冷、或者一味严肃,如“名山大川+军事旅游”“军事+红色旅游”“军事+科技科普”,以及一些主题体验营等都让人眼前一亮。携程方面表示,近日上线的俄罗斯军事主题跟团新产品,便联合军事领域专家、网络大V,通过专家带队的新方式,提供专业的军事文化深度体验。携程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调研发现,核心军迷对于“旅游+军事”的首要需求就是真枪实弹的体验,因此让专家带领游客亲自登上坦克,并感受射击带来的乐趣会是线路设计的核心。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则表示,军事旅游景区因其历史背景、文化意义、爱国元素、反思价值等多重特质,在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时代尤其受欢迎;游客也呈现出年轻化、高频化趋势。数据显示,含有军事内容的游客中,亲子人群占比近65%;从年龄段来看,80、90后占比为55%,超越老年游客。性别来看,男性游客占比为63%,高于女性,明显男性对于革命历史等方面的兴趣更高。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