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冬至去黔江十三寨“过节” 第五届中国跑客节12月开跑

2019年11月0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冬至去黔江十三寨“过节” 第五届中国跑客节12月开跑

跑原汁原味的土家十三寨,体验土家民俗运动会和非遗文化,吃冬至日千人坝坝宴……11月6日,2019重庆·黔江第五届跑客节新闻发布会在猪八戒网总部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国跑客节将于12月22日(冬至)在黔江十三寨景区举行,邀请全球跑客、游客去黔江十三寨“过节”,即日起可开始报名。

“跑客节从2016年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跑客的节日,今年,跑客节入选了全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在前4届基础上,本届融入了更多趣味体验和节庆元素,让跑客收获更特别的节日氛围和跑步体验。”发布会上,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续进表示。

据悉,第五届中国跑客节以“5的节日我的爱”为活动主题口号,在活动打造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体验,设置了5大主题活动,让全球跑客切身感受节日氛围。在赛道设置上,竞速赛路程调整为14.13公里,比赛线路沿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环湖线路深入武陵山大峡谷,跑客既可欣赏小南海沿途美景,还可穿越体验原始的土家十三寨特色文化。活动竞赛组别上也进一步丰富。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常规的竞速赛个人组(男/女)、竞速赛团体组基础上,增设竞速赛情侣组组别(每组2人),并设置相应奖金奖项。同时,针对普通群众,本次活动设置了5.9公里体验跑健身组和体验跑亲子组,让更多跑步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中。

据了解,第五届跑客节除传统跑步比赛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十三寨民俗运动会、非遗夜市、荧光篝火狂欢夜等众多极具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动,打造集体育竞技、旅游体验、文化活动于一体的跑客节日。同时,每一届的跑客节特色坝坝宴是众多跑客非常欢迎的美食体验项目。本届跑客节活动当天正值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据悉,活动组委会将在本次坝坝宴中为报名跑客提供特色水饺汤锅、羊肉汤锅、黔江鸡杂锅,以及丰富的当地美食,跑客可在报名通道中选择。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