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进境防疫物资夹藏夹带 厦门海关查获“罩”不住的卡西欧【3】

【查看原图】
厦门海关所属邮局海关查获夹藏卡西欧手表的口罩邮件。(图片来源:厦门海关提供)
厦门海关所属邮局海关查获夹藏卡西欧手表的口罩邮件。(图片来源:厦门海关提供)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2月26日09:41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朱江)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一段时间以来,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为邮快件进口的“主角”,海关等部门给予“零延时”快速验放。然而,却有人伺机企图假借疫情防控物资名义逃避海关监管。日前,厦门海关查获了一起利用进境防疫物资夹藏夹带案件。

厦门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查验中,发现一票由日本进境申报为口罩的邮件过机图像异常,后经CT机智能审图多维比对,判定夹藏。该关随即对该票口罩开箱进行人工查验,发现该邮件利用上下两层共26盒口罩做“掩护”,中间夹藏卡西欧电子表22只。目前,该关已依法暂扣该邮件,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以来,该关坚决做好进口抗击疫情物资的快速通关服务,全力、全速、全方位、全时段保障防疫物资“零滞留”。但是,对于个别假借疫情防控名义逃避海关监管的夹藏夹带等违法违规行为,海关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

(责编:朱江、刘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