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盼来踏青游园好时光 北京多家景区恢复开放【7】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提示游客注意事项。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供图
工作人员提示游客注意事项。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供图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3:26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田虎)去动物园“探班”小动物,到明城墙遗址公园赏梅花,爬上八达岭长城登高远望,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近日北京不少著名景区陆续恢复开放,“宅”在家中许久的游客也终于盼来了能够走出家门踏青赏花的春日时光。

春花绽放引游客驻足观赏 各园区建议分散游园

“早就想来明城墙遗址赏梅了!这两天越来越暖和,所以就带着孩子出来走走,又能赏梅花又能活动一下身体!”家住马家堡的傅女士前两天专程开车带着家人来到东二环附近明城墙遗址公园赏梅拍照,呆在家里不能出门的日子让她对踏青赏花充满了向往。

康先生就住在明城墙遗址公园附近,他告诉记者,近几天随着公园的梅花竞相开放,经常能看到有游客结伴前来赏花,“好多游客还都带着专业的摄影装备,互相充当彼此的摄影师。”除了明城墙遗址公园,来到奥森公园的市民也有不少。跑步健身的、赏花的,一进公园,很多市民就会被路旁迎风绽放的花海吸引,呼朋引伴地跑上前去欣赏。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北京各大公园踏青游览的游客逐渐增多。市属公园已经进一步完善了瞬时客流管控预案,提前成立大客流应急疏导队,专岗专人每小时统计瞬时在园人数。对此,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告诉记者,目前园内实施分时入园、预约购票制度,游客可提前7天在网上预约。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颐和园每天提供1万张门票,上下午各5000张,并全面取消了现场购票,游客不预约、不入园。同时,玉渊潭公园以及3月23日恢复开园的北京动物园,也采取预约购票的方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安全应急处处长米山坡表示,市属公园对容易造成人员逗留聚集的153处重点区域,均设置专人定点看护,加强引导管理,包括天坛公园长廊、双环亭,香山公园香炉峰,景山公园万春亭等。此外,市属公园通过开辟天坛健步大道、北京植物园红色健步道、北海环湖健步路等新的健身休闲通道,引导游客分散游园,不扎堆、不聚集。

北京动物园重新开放 小动物们期待游客前来“探班”

大熊猫、金丝猴、羊驼、黑熊……自今年1月24日全面闭园,北京动物园的动物们58天没能和游客见面,而从3月23日起,北京动物园正式恢复开放室外公共游览区域,140多种动物等待游客前来“探班”。

“我们家孩子最喜欢熊,听说动物园开了,马上就带孩子过来了。”家住西直门的米女士被孩子拉着,进园后一路小跑直奔熊山。“虽然这么久没开园,但其实动物们一切如常。”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成林表示,饲养员对动物们的行为观察等工作始终没停,动物的生活规律与闭园前相比没有变化。记者了解到,现在天气转暖,但气温还不稳定,按照动物适宜的温度要求,目前北京动物园饲养的430多种动物中,游客只能在室外运动场看到140多种,包括大熊猫、金丝猴、斑马、羊驼、黑熊、雉鸡等。同时,为了满足观看需要,北京动物园还将通过官方微博、公众平台、抖音等多种渠道继续推送“线上动物园”板块。此外,目前游客须提前1天以上登录“北京动物园购票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购票,而在刷卡入园的同时,闸机旁的体温筛查仪能对游客的体温进行“秒测”,整个入园过程实现全程无接触。

同样于近期恢复开放的还有八达岭长城,据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官微消息,自2020年3月24日起,八达岭长城每日9时-16时恢复开放。开放范围目前仅为八达岭长城北六楼至南五楼半,按到场后的指定线路游览。八达岭长城其他区域以及水关长城、古长城、中国长城博物馆暂不开放。游客可通过网络实名制方式预约门票。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每日八达岭长城游客流量将控制在1.95万人次以下,为景区最佳承载量的30%;每日按照9时至12时30分、12时30分至16时两个时段实施分时预约。“需要注意的是,游客需自觉服从并配合景区各项管理措施,包括测量体温,排队候车、安检入园‘一米线’等规定,不随地吐痰,在安检处自弃火种,游览过程中禁止吸烟。”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田虎、连品洁)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