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烟花三月”美食节启动 为期一个月将举办12项活动

2020年04月19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刘佳)据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8日上午,扬州市举行“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世界美食之都”揭牌仪式。18日下午,2020中国·扬州“烟花三月”美食节在扬州趣园茶社启幕,开幕式上发布了美食节期间的12项活动内容。

扬州有着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和坚实的食品产业基础。获得“世界美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以后,扬州美食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并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次举办美食节,旨在推动全市餐饮企业用最精湛的美食技艺,展示出“世界美食之都”的风采,用最可口的美食佳肴,展现出“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让扬州真正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美食之都”。

据介绍,本次美食节为期一个月,其间将举办示范店评选、非遗食品云展销、春季美食大赏、“百姓喜欢的打包菜”评选等12项活动,为宾客献上来自“世界美食之都”的味蕾盛宴。值得一提的是,12项活动中有两项来自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分别是:成立“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宣传联盟”、“拾味扬州”系列活动进shoppingmall。

开幕式现场,趣园、富春、冶春、狮子楼、江南一品、香格里拉大酒店等多家淮扬菜精品门店展示了扬州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品尝。副市长方桂林、刘禹同出席开幕式。

美食节12项活动内容

1.“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评选

市商务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将综合菜品特色、食品卫生、服务质量、品牌知名度、美食文化展示等维度,评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并颁发标识牌匾。

2.“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微信公众号上线

公众号设有美食资讯、名店名厨、学做淮扬菜、淮扬菜大讲堂等板块,将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美食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美食攻略。

3.国际青年为扬州美食代言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将组织来自俄罗斯、荷兰、南非等9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为扬州美食代言,通过“我为扬州美食打卡”“我在扬州学做美食”等活动,分享扬州美食体验,传播扬州美食文化。

4.扬州非遗食品云展销

市文广旅局将支持企业在知名网络平台开设“扬州非遗食品云展销”商铺,通过抖音引流+官微链接+淘宝店铺,助力扬州非遗食品企业拓展线上市场。

5.“食全食美五大名”礼献世界美食之都·名城扬州

扬子江集团将推出名店宣传、名宴品鉴、名师表演、寻味名菜、名点等主题活动,邀请广大游客和市民鉴赏红楼宴、满汉全席、乾隆御宴等17席特色名宴,品味近100道名菜。

6.献礼世界美食之都·春季美食大赏

扬州宴、趣园茶社、7吃8吧阳光餐厅举办“食春”、汪曾祺乡味宴、“扬州盐商五丁包”新品发布会等5个主题活动。

7.“拾味扬州”系列活动进shoppingmall

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将联合万象汇等大型商业综合体举办扬州美食画展、儿童现场绘制美食百米长卷以及拍卖、捐赠等活动。

8.“百姓喜欢的打包菜”评选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将组织市区餐饮企业,每家制作4道可供顾客打包带走的菜品参赛。

9.春·飨

香格里拉大酒店将以“寻味”“香味”“家味”为主题,推出扬香早茶·四大名旦、柳园早茶、绿杨春下午茶、食·春鲜、盐商家宴等系列美食。

10.非遗千古传,互联天地间(美食篇)

扬州禧狮楼大酒店将在瘦西湖游船上开展“非遗千古传,互联天地间”直播,让全球观众观赏扬州美景、品味扬州文化、线上订购扬州非遗美食。

11.成立“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宣传联盟”

扬州日报联合成都日报、佛山日报、澳门日报,发起成立“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宣传联盟”,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公信力和传播力,讲好中国美食文化故事,让世界人民爱上中华美食,同时推动四个城市之间友好交流与合作。

12.古城街区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

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指导、帮扶、整合等措施,对国庆路、甘泉路、淮海路、盐阜路、东关街区内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食杂店和小餐饮店等“四小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提升和规范,确保游客和市民品尝到安全、放心的美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