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5月1日起有序开放 每日限额5000人

2020年04月3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田虎)昨天,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公告指出,根据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故宫博物院自2020年5月1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

根据公告内容,疫情防控期间故宫开放时间为 8:30—17:00(16:00停止入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同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故宫实际情况,目前开放前三殿、后三宫、御花园、外西路、寿康宫、慈宁花园区域的室外展区及东西六宫部分院落。珍宝馆、钟表馆等室内展厅和室内服务场所暂不开放。午门城楼、东华门城楼、神武门城楼及相连城墙暂不开放。开放的原状陈列殿宇采取殿外护栏隔离的参观方式。

故宫博物院疫情防控期间开放示意图

此外,故宫博物院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游客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https://gugong.ktmtech.cn/),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预约购票,当日24时前可预约10日内门票。目前旺季票价60元,每日限额5000人(8:30-13:00,3000人;13:00-16:00,2000人),额满为止。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参观。故宫博物院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每日限额人数。

另据了解,根据北京市《天安门地区2020年“五一”节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游客需从东华门外经东筒子河前往故宫午门。而在参观时,游客需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提前准备好本人实时“健康码”(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申领),显示“未见异常”方可入院。同时,游客应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入院前配合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超过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院。入院后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游客应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观众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扎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当院内某区域观众密度较大时,现场工作人员将采取相关措施,请游客予以配合。此外,故宫会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提供讲解器租用和轮椅、童车免费借用服务。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