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横跨中越两国国际通道 防东铁路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2020年07月3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鄂智超)记者从中铁十六局集团解到,7月30日,我国与越南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石马2号双线大桥最后一榀720吨的箱梁顺利铺架完成,防东铁路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新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位于中越边境广西防城港市境内,线路全长46.9公里,自防城港北站引出,途径西湾跨海大桥后经江平镇至东兴国际站,全线共设防城港北站、江山半岛预留车站、东兴国际站。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

中铁十六局集团防东铁路项目经理王军介绍,防东铁路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防东铁路建设已完成隧道工程50%、桥梁工程62%、路基工程51%,项目建设总体完成45%,全面进入攻坚阶段。防东铁路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优先吸纳项目周边地区劳务工人、为当地居民修建“扶贫路”、购买扶贫农产品等形式,勇担央企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防东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规划,是中国(广西)-东盟铁路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防东铁路建成后,对落实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把广西打造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形成中国陆路东盟交通大通道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