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崔保华:加速旅游生态圈建设 推动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2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遂宁9月23日电(记者 胡挹工)9月22日-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四川遂宁举办。此次大会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旨在探索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新动能、新思路。四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旅游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文化旅游产业正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以消费者新需求、新期望为主的文化旅游生态圈加速发展。

四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

崔保华介绍,四川是全国的文化旅游大省,文旅资源丰厚、产业优势明显。一直以来,四川始终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全省现代服务业体系的四大支柱之一,不断完善文旅发展布局。2019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加快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四川省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7.5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6万亿元。

在谈到文旅产业的新变化和新趋势时,崔保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行业受到巨大冲击,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任务紧迫而艰巨。随着旅游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文化旅游产业正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以消费者新需求、新期望为主的文化旅游生态圈加速发展。遂宁市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独特、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

崔保华希望遂宁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动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中国休闲度假一线城市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游客集散地。同时,也希望本次大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新态势,积极推进区域合作、行业合作和企业合作,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动能,在成渝携手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中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