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21年春运今日启动 北京站首趟列车发出【8】

【查看原图】
北京站提高了站内的消毒频次,对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每2小时消毒一次。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北京站提高了站内的消毒频次,对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每2小时消毒一次。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21年01月28日07:57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翁奇羽 于凯 鄂智超)今日0点48分,随着北京去往重庆西的3603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站,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春运旅客运输以中短途客流为主,节前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节后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

北京客运段国际联运车队列车长周湘峰介绍,北京去往重庆西的3603次列车由北京客运段担当乘务工作,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列车在出库前和运行途中进行消毒,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时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乘务工作人员将按规定对旅客进行测温,并随时提示旅客按规定佩戴好口罩;车上设置了发热旅客隔离专区,针对运行途中如遇到突发高温的旅客特殊情况将做好隔离处理等预案;列车上还为旅客准备了一次性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值乘的乘务员将全程佩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作业过程中佩戴护目镜,执行每日2次对乘务员体温进行监测登记。

(责编:白帆、杨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