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家庭游都爱去哪儿 便捷:城市周边成首选

李  纵

2014年09月26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爷爷奶奶好开心

  家庭游火了。旅游“暑期档”和“中秋档”中,数口之家全员出动,举家出游成为主旋律。沈阳、济南、广州等多地的监测数据显示:家庭游在出游总人数中占比五成以上。

  那么,家庭游都爱去哪儿?

  便捷:城市周边成首选

  中秋小长假里,最当红的旅游线路是城市周边游,许多游客更倾向于选择能够快速往返的旅游线路。

  “平常我要上学,父母要上班,难得放假,都不想跑太远。”北京女孩小刘说。许多游客抱着和小刘一样的想法:从平日里紧张的学习工作中放松下来后,不愿再长途奔波、劳师动众地往远处跑,而青睐于选择距离近、交通方便的城市周边景点作为休闲旅游目的地。

  除了距离近,选择城市周边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配套设施。一般来说,城市周边景区的配套设施要更加完善,更能够满足游客休闲、放松和娱乐等各种多元化的需求。

  教育:功能性出游走俏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一家老小出来一趟,有的父母便不愿仅仅满足于吃喝玩乐,他们希望孩子在旅程中能有更多的收获。在这种念头的影响下,很多父母选择带孩子去革命老区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在毛泽东故里韶山,中秋小长假期间游客达到30万人次。

  除了感受红色旅游的人文精神,选择去农场和农家乐体验自然情怀的也不在少数。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报告,中秋节出游的行程安排上,采摘游是很受欢迎的旅游类型,以家长带着孩子的居多。放松于宁静的乡村农家,品尝简单而又特别的农家饭菜,采摘水果,收集鸡蛋,不但放松了心情,同时寓教于乐,收获更多。

  放松:休闲度假合家欢

  过去,说起出游想起的首先是名山大川,风景名胜。而现在随着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的不再是那种征服式、集邮式的旅行,而是与家人一起“在路上”的状态,即可以把家庭成员更紧密联系在一起,互相闲聊谈笑,沟通感情的快乐旅程。家庭旅游的形式也不再局限于周末父母带孩子去公园那种传统形式上的出游,而是寻一宁静优美之处,一家人在一起休闲、放松和娱乐。或许可以套用一句流行语:重要的不是去哪儿,而是和谁一起去。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