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携程发布邮轮预订平台 2020年邮轮在线预订将十倍增长

2014年09月2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携程旅行网昨日正式对外发布了首个可实现全球邮轮即时舱位显示和预订的“中文邮轮预订平台”。平台通过直连全球各大邮轮公司系统,实现了从产品端到客户端的无缝对接,在邮轮产品的库存和价格即时性、信息全面性、展示生动性、渠道多样性几方面都具有历史性突破,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中文邮轮预订平台。

系统直连各大邮轮公司 全球邮轮实现所见即所得

虽然邮轮度假概念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余年的时间,但在新平台上线前,还没有一个中文平台能提供全球的邮轮航线、并展示邮轮公司即时舱位和价格,客人获取邮轮旅游信息和预订产品的成本都较高。

系统对接首先使得携程邮轮平台的产品量有了“数量级”的提升,携程通过PC端和手机端将会同步提供全球覆盖超过几百个港口、航期跨越到几年以后的邮轮产品,成为国内邮轮产品最多、最丰富的邮轮平台。其次,系统对接让邮轮产品“所见即所得”成为可能,客人查询到的价格和舱位都为邮轮公司的最即时信息,这既免去了原本在中间环节的舱位确认、核对,又确保了每位客人能享受到邮轮公司的最优价格。

携程很早就捕捉到了国内消费者对邮轮预订日益提升的高要求,携程邮轮事业部CEO杨蕾表示:“携程在几年前就有了与各大邮轮公司对接系统的设想,但要做到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对所有邮轮公司产品可预订,对于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因为看好中国邮轮市场的前景,携程成立了邮轮事业部,投入大量研发费用打造邮轮平台。通过技术升级,邮轮新平台正在打造一个以邮轮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同时涵盖租车、保险、机票、签证、大巴、岸上游的各种邮轮周边产品。”

三大业内首创功能突破 展现“邮轮目的地”的全方位魅力

从此前携程对邮轮消费者的调查可看出,价格、目的地和岸上景点目前仍是用户购买邮轮产品时的主要关注点,而消费者对于邮轮本身作为“目的地”的认知仍十分有限。这与此前邮轮预订“1.0时代”,预订方式单一、展示内容简单有着很大的关系。新平台在功能上实现了POI邮轮信息展示、在线房号选择、自助证件上传三大业内首创的功能突破,将邮轮预订带入了“2.0时代”,让邮轮旅行从预订时就成为一种享受。

携程新平台的POI(point of interest)邮轮展示,生动诠释了邮轮本身作为旅行目的地的魅力,让客人在上船之前就开始体验邮轮之旅:不同的邮轮公司、船型有不同的特点和玩法,POI邮轮展示将每条船都“拆解”成无数的细节点,通过图片、文字、可交互信息展示,无论是邮轮的基本信息、甲板分布图,还是舱房设施、大小,餐饮、娱乐及服务设施、开放时间、收费情况,都能让客人足不出户就尽在掌握。所有信息都可以在APP展示,相当于随身携带了一位私人邮轮导游。

“在线房号选择”则解决了此前随机分配舱房、客人没有自主选择权的问题,为客户在预订时提供舱房信息,客人可根据携程提供的船型图了解房间所在的位置,依据个人喜好选择最理想的房间,预订舱位就像飞机选座一样透明和便捷。

新平台在资料提交方面也进行了技术创新。对于部分资料信息不再强制要求用户送资料上门,客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完成资料信息上传。以韩国航线为例,客人下单付款后,上传护照照片,即可坐等当天出行,期间不再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

2020年邮轮在线预订将有十倍增长 携程将占市场份额50%以上

近几年,国际邮轮在中国大陆的航次和接待人数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球邮轮巨头纷纷开设母港航线,并把最先进的邮轮带到国内市场。尤其是在线旅游平台在技术和服务上的优势更加凸显,携程邮轮业务也在国内邮轮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今年在暑期7—8月突破了单月组织万人邮轮出行的记录,稳居业内第一。

杨蕾对未来充满信心:“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邮轮预订市场将会有十倍增长,达到100万人次以上,而携程邮轮通过打造平台化优势,市场份额将超过50%。”

“不止具备最先进的预订平台,携程还拥有一支久经考验的邮轮服务队伍,无论在预订时还是行程中都有邮轮专家和邮轮领队为客户提供最细致、周到的专业服务。通过技术平台搭建和服务品质升级的双重保障,携程将成为中国邮轮游客的首选平台。”

同时,携程邮轮平台也是继携程在机票、酒店、跟团游之外,重点打造的又一大平台模式,这意味着携程邮轮业务正在向“平台”模式转变,通过为代理旅行社提供全面、透明信息,建立起一个健康的邮轮预订业生态圈,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消费者、邮轮公司、供应商、平台多方共赢,助推中国成为全球最富潜力、成长最为迅速的邮轮市场。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