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APEC期间易被遗忘的5件事:北京明日开始单双号限行

京郊游要么当日返程,要么住两晚

2014年11月02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张希)随着APEC会议临近,部分拥有假期的小伙伴儿们都准备好出游了,而上班族们也将开始执行北京单双号限行的新规定,无论哪类人群,都别忘了:明日开始限行,单(双)日单(双)号行驶,注意京郊游时间,看准上班日期,和出行避开APEC会议举办地,以免影响出行。

    易忘事一:明天就开始单双号限行了

    11月3日至11月12日,北京市号牌机动车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〇〇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限行范围为全市。同时,外地号牌车辆除遵守单双号限行外,还得遵守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北京单双号限行明日就开始了,不要忘记了哦。

    易忘事二: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行驶

    在北京,人们习惯说“哪个号哪天限”,而北京针对APEC会议实行的单双号限行,容易令人产生误解:单(双)日单(双)号是限行还是通行?请记住:单双号限行的意思是“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行驶”,别弄错哦。

    易忘事三:京郊游要么当日回,要么住两晚

    由于北京单双号限行规定,小伙伴儿们若假期或周末自驾京郊旅游,记者建议要么当日去当日回,要么在当地住两晚,否则无法避免限行规定。

    易忘事四:11月2日和15日要上班

    拥有APEC假期福利的小伙伴们别忘了,在这六天假期中,11月7日(星期五)和10日(星期一)放假,而11月11日(星期二)、12日(星期三)为调休,因此11月2日(星期日)、15日(星期六)是要上班的呦。

    易忘事五:出行避开APEC会议举办地

    APEC会议期间,大家无论是上街购物还是出外游玩,都尽量做到错峰出行,一来为没有假期“福利”的上班族们提供相应的方便,二来帮助减轻会议期间的交通压力,本次APEC会议的举办地点在怀柔雁栖湖,京郊自驾的游客最好避开这个方向。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