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荷兰超市开卖虫子汉堡和脆片 售价每份6欧元左右

2014年11月03日09: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超市开卖昆虫食品

  不同种类的昆虫食物。

  不同种类的昆虫食物。

  不同种类的昆虫食物。

  7日试点售卖虫子汉堡和脆片 售价每份6欧元左右

  昆虫味美且营养丰富,多吃昆虫有助于缓解饥荒危机,联合国因此建议人们多吃昆虫。在荷兰,一家拥有400家门店的连锁超市计划从2015年年初全线出售昆虫食品。

  这些昆虫食品将以汉堡、肉球、脆片形态出现,消费者将获得代替鱼及肉类的新食品。(阿南)

  食用

  多种口味

  可供选择

  爱尔兰媒体10月30日报道称,推出这一惊人举措的是荷兰连锁超市Jumbo。按计划,Jumbo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全线出售昆虫食品。但作为试点,该公司位于格罗宁根和哈伦的超市将从11月7日开始出售昆虫食品,包括黄粉虫汉堡和以蜂窝与飞蛾幼虫为原料的“香脆零食”。

  据悉,这些昆虫食品售价每份在5.95到6.79欧元(合人民币45.5到52元)之间。而且,超市还有多种口味可供顾客进行选择。

  事实上,荷兰早已有批发商在市面出售可食用的昆虫食品。然而,超市正式售卖昆虫食品在荷兰还是头一回。“通过推出这一新产品,我们将为客户提供一种健康的、可持续的鱼类及肉类替代食品。”该公司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

  推广

  荷兰人制出昆虫食谱

  Jumbo即将开售昆虫食物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很多网友表示很期待,希望自家门口就有可买到昆虫食品的Jumbo超市。当然,也有网友直呼不可思议,认为只有思想开放的荷兰人才敢吃。

  其实,在开发昆虫食品方面,荷兰人早就率先行动起来。

  早在2012年5月,一群荷兰食虫者发行一本专门的昆虫食谱,里面包含一些相当独特的配方,像如何给巧克力松饼组合添加蠕虫,或给意大利蘑菇烩饭加蚱蜢。

  为了这本书的推出,荷兰专攻昆虫烹饪法的厨师亨克烤出世界上最大的蚱蜢馅饼。与此同时,一家荷兰餐厅推出5道昆虫菜肴,其中的精品之一就是肉饼撒上坚果和蠕虫。

  该餐厅的厨师认为,昆虫食品不会很快被从菜单上取消,而如果被取消,这将归咎于昆虫特有的味道。“我很高兴在菜单上有一个或两个昆虫菜肴,但它得保持趣味性。”他说。

  意义

  吃虫克服

  粮食危机

  据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狄基教授称,世界人口到2050年预计将达到90亿,到时未必有足够的土地来饲养牲畜以满足大家的需求,人们将不得不把虫子作为一种蛋白质替代品。该大学还表示,昆虫的营养价值是相类似于肉的,而且养虫子比养牲畜更环保。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2013年发表官方提议,建议地球人可以将昆虫纳入自己的日常饮食中。粮农组织认为,这样可以帮助世界各地居民克服粮食危机,同时可以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建议书中指出,很多西方国家不愿意将昆虫作为蛋白质摄入源的最主要障碍就是——人们对昆虫的厌恶感。据粮农组织介绍,适合食用的昆虫多达1900多种,常见的包括甲虫、毛虫、蜜蜂、蚂蚁和黄蜂。对于营养不良的儿童,食用昆虫是一个重要的营养来源,因为许多昆虫都含有高浓度的脂肪酸。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