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维珍老板誓查太空船真相 称商业航天仍需“向前看”

2014年11月03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维珍老板誓查太空船真相

  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维珍银河商业旅行飞船“太空船2号”试飞时爆炸。

  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 伤者保持清醒 1日与家人和医生交谈

  新华社电 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1日誓言查出导致旗下部门旅行太空船事故的原因,但依然表达继续开发商业太空旅行的梦想。维珍银河商业旅行飞船“太空船2号”10月31日测试飞行时在加州莫哈韦沙漠上空爆炸,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太空船残骸四散。

  公布飞行员身份

  出事地所在的加州克恩县治安官1日通过声明确认两名飞行员身份,遇难飞行员为迈克尔·阿尔斯伯里,现年39岁,生还飞行员为彼得·西博尔德,现年43岁。

  治安官办公室说,阿尔斯伯里来自加州蒂哈查皮,是美国斯凯尔德复合技术公司的工程师和试飞员。该公司承担“太空船2号”的设计和制造。斯凯尔德公司在声明中说,太空船出事时,西博尔德在驾驶,阿尔斯伯是副驾驶。

  县治安官扬布拉德说,阿尔斯伯里被发现死在飞船残骸内。西博尔德跳伞,在机身坠地地点1.6公里外被发现,身上受到从中度到重度的损伤,已被直升机送到医院治疗。西博尔德保持清醒,1日与家人和医生交谈。

  根据记录,阿尔斯伯里有至少15年飞行经验,作为试飞员和测试工程师,飞行时间超过1600小时。这是他第九次在“太空船2号”上飞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遣的调查队1日抵达现场,开始拼凑导致事故的线索。

  商业航天仍

  需“向前看”

  新华社电 “如果我们能够克服它,我们将完全确定,这个梦想还存在,”布兰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维珍银河是维珍集团设在美国的分支。维珍集团由布兰森创立,是世界著名大型企业,业务范围从航空到音乐商店、手机终端都有涉猎。

  布兰森说:“这是一个长期项目的开始……在航空业早期,也发生不少事故,然后航空业变得非常安全。在商业太空旅行初期,也会有事故。我们希望,有朝一日,试飞员可以让人们安全地前往太空。”

  布兰森就太空商业旅行提出一个“点对点旅行”概念。这是指在地表距离较远的两个点之间,以飞行器离开大气层进入太空、然后返回大气层着陆的方式连接。这种旅程相对于普通空中航行的优势在于大大缩短时间,比如从伦敦到悉尼,只要几个小时,从纽约到伦敦甚至不到1小时。

  事故发生后,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布兰森在公司网站发表声明,强调将继续开展太空游项目,“(进入)太空不简单——但值得。我们将坚持下去,团结一致向前”。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