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数字莫高窟落户杭州城 参观者可欣赏复制的敦煌

2014年11月13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2日,浙江省杭州市,参观者在欣赏采用数字技术复制的敦煌莫高窟。

  日前,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科技考古中心采用数字技术成功实现了莫高窟第220窟的仿真复制。壁画采用宣纸喷绘,附于泥底地仗层上,最大程度还原了原窟的色彩与质感。第220窟开凿于初唐,窟室为覆斗顶,洞窟的南、北两面墙壁上,覆盖着创作于初唐时期的大型壁画。虽然经过后世重修,但其中迦叶及菩萨像的下半身,均较好保留了初唐时的风貌,是研究初唐时期塑像的标准作品。据介绍,浙江大学联合敦煌研究院已经完成了敦煌60个石窟的壁画数字化工作。 

  龙巍摄(人民视觉)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3日 12 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