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APEC“小黄金周”超6成人长线游 自驾游遇冷场

2014年11月08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张希)APEC会议周昨日正式在京拉开帷幕,北京政府短信致谢市民,感谢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对于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民的出游情况,记者从各旅行社获悉,从旅游产品的预订量来看,长线游和出境游的线路较热,北京周边自驾游遭遇冷场,温泉游和滑雪游也开始提前预热。

APEC调休首日北京政府短信致谢市民

据北京晨报消息,昨天是APEC放假调休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发出短信,感谢市民在APEC会议期间做出的贡献和给予的支持。

昨天,不少市民接到一条特殊的感谢短信——“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在APEC会议期间所做出的贡献和给予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成功举办APEC会议有你们的奉献和功劳!”

APEC黄金周超半数人选择长线游

据同程旅游的预订统计数据,近一个月内北京出发地的产品预订量大幅上涨,超半数人选择了国内长线游,由于北京的气温下降较早,游客出行目的地多是南方气候温暖的海滨城市,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为:三亚、厦门、杭州、南京、苏州、丽江、桂林、成都、大理、青岛。

温泉游、滑雪游预热

与APEC假期带来的长线游、出境游利好形成对比的是,周边自驾游遭遇冷场小尴尬。北京及周边多个城市的“单双号限行”政策,吓退了一部分想自驾出游的市民,出境外赏秋成为一大趋势。据驴妈妈旅游网工作人员介绍,前往温泉胜地日本体验地道的日式温泉及日本料理,深受游客青睐。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驴妈妈推出赴芬兰、瑞士、加拿大、意大利、法国等滑雪主题线路。

华北中南部将有轻到中度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8日至11日早晨,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华北中南部等地将有轻到中度霾,11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8日至10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等地多阴雨,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局部中雨。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