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南南岳机场今日通航 开通衡阳至北京上海航线

2014年12月24日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南岳机场今日通航 开通衡阳至北京上海航线

23日中午,随着一架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的航班在湖南衡阳南岳机场缓缓降落,标志着衡阳南岳机场正式通航,衡阳自此步入“高飞”时代。南岳机场第二条飞往上海的航线预计将在12月底开通。

衡阳南岳机场按照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建设,飞行区等级为4C,新建跑道一条,长2600米,宽45米,停机坪31000平方米,候机楼14300平方米,停机位5个,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

衡阳南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勇介绍,从今天开始,衡阳至北京航班每天一班,9:10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11:25抵达衡阳南岳机场,12:05从衡阳起飞,14:20返回北京,全价票1490元。下一步,他们将力争开通张家界、海口(三亚)、昆明、重庆(成都)和厦门等旅游商务航线,为衡阳市及周边地区开辟更多的航线航班。

袁勇说,衡阳至北京航线的开通,将为增进衡阳与北京,衡阳与华北地区两地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以及人员来往,为双边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航线的开通,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衡阳与北京之间的经贸合作,进一步促进北京、华北地区企业来湘投资发展,进一步发挥衡阳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优势,为推进衡阳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迎接南岳机场开通,衡阳市将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政策。衡阳市旅游局局长向前介绍,从航线开通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三天内凭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南岳大庙门票免票优惠;从航线开通之日起至2015年5月31日,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凭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全市除南岳外所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入住旅游星级饭店,在协议价的基础上,还将享受房价减免15%和餐费8折的价格优惠。对包机来衡旅游的旅行社,衡阳也将予以重奖。同时,对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和组团来衡的旅行社,实施优惠和奖励的长效政策也正在积极研究当中。

衡阳南岳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衡阳以及湘南地区经济建设的助推器,不仅可以使800万衡阳人民受益,还可以通过发达交通网,覆盖邵阳、永州、郴州和株洲炎陵、攸县、茶陵等地近2700万人口的区域。(记者 李俊杰)

(责编:夏迪、郑婷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