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京昆高速四川境内33吨凝析油罐车因事故发生泄漏

2015年01月06日13: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昆高速四川境内33吨凝析油罐车因事故发生泄漏

   京昆高速四川境内33吨凝析油罐车因事故发生泄漏

  消防官兵正在紧急处置泄漏的罐车。 陈伟 摄

    6日凌晨,京昆高速四川广元棋盘关收费站附近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33.4吨凝析油的罐车因事故发生泄漏,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一位目击者称,一辆运载小轿车的车牌为渝BH5901的大型货车,与一载有33.4吨凝析油的槽车(湘A6319挂)发生碰撞,导致罐体中间部位撞出2个大洞,槽车中的凝析油发生泄漏。

  据了解,凝析油是石油的一种,容易发生“闪爆”,且事故现场距离加油站不到五米,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路政、消防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出一边对泄漏的凝析油进行稀释,一边派出身着防化服的救援官兵进入现场对泄漏部位进行堵漏。同时当地安监、环保等部门也赶到现场处置,路政人员也对泄漏路面进行播撒锯木面处理。

  凌晨4时许,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处置,成功堵住槽车泄漏的两个洞口,当地调集石油公司罐车也对泄漏车辆进行了倒灌。经初步了解,事故槽车所拉凝析油是由内蒙古出发送往成都,转弯时,因与左面行驶的载有小轿车的大型货车车距保持太近,不小心靠近货车尾部罐体被扎穿。

    目前,事故路段处置已基本结束,路政部门正在逐步恢复道路通行,事故发生具体原因高速交警和当地安监等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忠俊 柳坤)

下一页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