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八大处祈福庙会初一迎客 预演彩排进行中

2015年02月16日09: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大处祈福庙会初一迎客

  ①

  ②

  ③

  ④④

  大年初一至初六(2月19日至2月24日),新春祈福庙会将在八大处公园举办,庙会将再现老北京民间传统庙会的喜庆场面。近日,八大处公园进行了庙会预演。

  新年祈福

  灵光寺是八大处最重要的一座寺庙,庙会期间,灵光寺师父们将为大众诵经祈福。此外,每天上午9时,灵光寺8位高僧将在公园大门前举行开福门仪式,迎接四方来客,并现场为游客洒净。

  品味传统

  公园今年恢复民间习俗“祭灶”。2月18日下午,在四处将举行迎灶王爷回宫法会。此外,公园还邀请北京各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会项目齐聚西山,再现老北京十三档花会拜庙走会的场面。打金钱眼纳福是京城百姓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之一。庙会期间,巨型金钱眼将在映翠湖面与游客见面。

  吆喝是一种极具特色的市井文化,今年,八大处新春庙会请来吆喝大王在小吃街叫卖,鲜活的叫卖声让人们重温老北京的市井风情。

  享受美味

  庙会中的小吃,除了有本地传统的汉族风味,还有满族和回族的民族风味,宫廷的御膳小吃,让游客一饱口福的同时,还能欣赏其制作过程、烹调工艺。

  >>交通出行

  乘车路线:347、958、389、598、972路直达。自驾车:西五环八大处出口,沿途有路标,5分钟即到。停车:八大处停车场有2000个停车位;八大处山脚下,建有能容纳3000辆车的大型停车场。咨询电话:88964661

  ①花会游行队伍浩浩荡荡。

  ②演员在预演中丝毫没有懈怠。

  ③庙会期内,公园每天将送出999份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书写的福字。

  ④公园内多处山坡上分布着999只仿真小羊景观,取“羊来福气生”之意。

  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影报道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