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年初一6万人前往北京雍和宫祈福

2015年02月20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昨天6万人雍和宫祈福

①武警战士手拉手走在香客前面,防止人群前涌。

②交管部门对雍和宫大街实施交通管制

③香客们在雍和宫上香。

④香客们排队进入雍和宫。记者赵思衡摄

湖北人王先生骑了三天三夜的摩托车抵京后,直奔雍和宫排了77小时的队,只为抢到羊年春节的“头炷香”。截至昨天下午4点,雍和宫上香人流量超过6万人。

昨天早上不到7点,雍和宫门外的香客一直排到北新桥路口。排在最前面的王先生神情疲惫。“我从湖北骑了三天三夜摩托赶到北京,准备抢“头炷香”为生病的亲人祈福。”腊月二十八就开始排队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排了将近77小时。

排在第二名的周先生也是湖北人。“我除夕早上8点就来排队了。”周先生说。

“大家别跑,别摔着!”早上7点,雍和宫保安叮嘱完后打开大门,香客潮水般涌入雍和宫开始狂奔。一名男子抢在了最前面,周先生和王先生紧随其后。不料,男子领取免费香时把香掉到了地上。趁男子弯腰捡香,周先生冲到香炉前点燃手中的香,一把插入香炉内。成功“逆袭”的周先生长舒一口气,拜了又拜、念念有词。

据悉,东城警方当天共投入2000余安保力量,确保雍和宫地区安全。

15日,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所谓“烧头香”并非源于佛教,不是佛教本身的内容。据了解,杭州灵隐寺等今年取消了“烧头香”活动。(记者钱卫华)

(责编:明月、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