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故宫、南京夫子庙迎来羊年客流高峰(组图)【3】

2015年02月23日11: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盛装跳舞的景颇姑娘。

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景颇男子手中长刀上下舞动银光闪闪。

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起舞的人们。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帅气的景颇小伙拿着刀跳舞。

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头戴羽冠、手持长刀的“瑙双”引领众人起舞。

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很多小孩也来参加狂欢。 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2月22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数万名景颇族民众共同庆祝目瑙纵歌节。景颇族与缅甸克钦族是跨境而居的同源民族,“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景颇先民驱恶扬善、祈神降福、庆祝丰收的传统盛会。目瑙纵歌以其神奇的起源传说和众多的参加人数,被誉为“天堂之舞”和“万人之舞”,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新社发 杨浩荣 摄

(责编:肖鑫、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