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组图:拉萨“河变湖”工程 为古城增添新景致【3】

2015年03月27日11:5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拉萨河乘船遥望布达拉宫 王甲 摄
拉萨河乘船遥望布达拉宫 王甲 摄

人民网拉萨3月27日电 (记者 王甲 谢磊)拉萨河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南麓,西南流经拉萨市,是拉萨市民节假日出游、戏水、放生常去的地方。但是由于拉萨属于高原季风气候区,干湿季节分明,拉萨河枯水期大量河床裸露,也是该市的一大沙尘来源。

近年来,拉萨市积极实施拉萨“河变湖”工程。该工程是一项涵盖水利、交通、景观、绿化、环境等多领域的系统工程,通过建造6座拦河闸坝,形成宽阔水面,是拉萨市实施“六大战略”之中“环境立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实施后,拉萨河现已形成一个105万立方米,3公里长,平均宽度300米的开阔水域,大大缓解了部分流域的沙漠化现象,进一步完善了城市防洪体系、改善了城市环境、增加了空气含氧量和湿度。随着拉萨“河变湖”工程的进一步实施、完善,拉萨河将成为这座古城的又一新景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佳、韩月)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