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五台山、夫子庙、华山、白洋淀等10家5A级景区被警告

2015年04月02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连品洁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连品洁摄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连品洁 刘佳)今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在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战役”中,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组织各地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据统计,31个省市区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5490次(其中,开展联合检查2037次),出动检察人员78135人次。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表示,“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组对游客投诉集中、问题突出的一批5A景区进行了暗访,结果显示部分5A景区存在旅游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等不达标的情况,出现厕所垃圾无人处理、拉客宰客等现象。国家旅游局决定责成景区整改,限3-6个月整改到位。”

通报名单:

受到严重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

辽宁省沈阳植物园景区

受到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

1、河北省保定安新白洋淀景区

2、山西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3、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

4、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

5、浙江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6、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

7、河南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

8、陕西渭南市华山景区

9、广东清远市连州地下河旅游景区

(责编:刘佳、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