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非法一日游半天查12起 查扣黑旅游车10辆

2015年04月04日10: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法一日游半天查12起

昨天,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等多部门前往景区检查非法“一日游”活动,约半天时间在20余处重要旅游景点查处12起非法“一日游”,查扣“黑旅游车”10辆。

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北京前门大街161中学门口,一名导游因加价问题与游客发生争执,被旅游专项整治的执法人员堵个正着。经查实,该旅游车以及导游均有资质,但加钱行为属于非法收费,相关旅行社以及工作人员将面临处罚。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涉及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旅游委旅游执法大队等多部门,主要是对无资质旅游车、无资质导游以及正规旅行社从事非法旅行活动的检查。昨天,在天安门、德胜门、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十三陵等20余处重点旅游景区,开展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仅半天时间,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扣“黑旅游车”10辆,查处“非法一日游”12起。

执法人员提醒游客应该选择正规旅行社报名,报名后应该注意索要一日游出行合同、发票等信息,方便出现问题维权。如果游玩中利益受到损害也可以拨打电话88473496进行举报。(记者 黄海蕾)

(责编:吴昊、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