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3】

2015年05月19日13:0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大城市代表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发布揭幕。人民网记者叶欣 摄
四大城市代表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发布揭幕。人民网记者叶欣 摄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 (记者叶欣)今天是中国旅游日。2015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于今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其中主会场启动仪式于上午九点在武汉汉口江滩举行。

本次“旅游日”的主题为“文明旅游、健康生活”,主会场设在湖北武汉,全国各省区市设分会场。“旅游日”期间,全国共推出重点旅游活动869个,旅游惠民措施3159条。

武汉主会场先后进行了旅游爱心之旅发车仪式、中华五千年旅游先贤塑像揭幕、中高级导游云课堂启动、全国旅游好新闻作品揭晓、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成立、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发布等活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等出席了包括启动仪式在内的主会场各类活动。

主会场活动体现了游客参与、旅游惠民的宗旨。除精彩的文化演出外,现场设置了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展、武汉旅游饭店婚宴美食秀、旅游日邮品售卖等多项互动性高、参与性强的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纪念品。活动现场共吸引数千游客参与。

“旅游日”期间,全国旅游系统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旅游投诉现场受理、旅游产品优惠售卖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惠民活动。“旅游日”当天,多个知名旅游风景区推出了门票优惠,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游览。山西省国有控股49家A级景区景点及部分民营景区实行免费入园政策;上海包括东方明珠电视塔在内的56家景区实行了门票半价优惠;北京十三陵神路、天津盘山、河北保定野三坡、浙江千岛湖等多个知名5A、4A级景区推出了半价门票。阿里旅行-去啊、携程、同程、京东、国旅在线、遨游网等线上旅游企业针对“旅游日”推出了专项旅游产品和网络销售优惠,线上互动使得“旅游日”的惠及面更广、参与度更高。

上一页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