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上海440岁明代古桥不翼而飞 已列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

2015年06月09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440岁明代古桥不翼而飞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近来,有网友发现上海浦东新区一处古桥不翼而飞,该古桥名为御界桥,始建于明朝,目前已列入上海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

  今年5月27日,微博网友“南汇乡土”发表博文《再次消失的御界桥》,文中说到,关于御界桥的恢复曾经喧闹一阵,经过众人努力这座老石桥得以保留。如今,它却又遭厄运,不翼而飞,“桥梁还剩下西侧副跨各一根,其中一根还断为了两截。现场看不到一点点拆下的桥梁石构件,御界桥可谓是不翼而飞。”

  御界桥建成于明万历三年(1575年),清同治八年(1869年)重修,所在地御界桥镇也是因桥而得名。在上海市文物局网站上,2012年公布的上海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中,明确将御界桥列入其中。

  据了解,2009年,某房地产项目开发时,针对御界桥的去留问题,浦东文保所和北蔡镇政府及开发商等相关单位曾多次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保留古桥,并将其整体北移进开发商所建小区,成为小区绿化景观的一部分。直到消失前,古桥也没有被移入该小区。对此,小区开发商表示并不知情。

  目前,记者联系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对方表示事情正在调查中,待调查结果出来会给公众一个答复。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