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走进“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3】

2015年07月15日08:5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龙囤。吴东俊 摄(来源:多彩贵州网)

    贵州遵义海龙屯遗址  

    海龙屯遗址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是播州宣慰司杨氏土司专用的山地防御城堡遗址,属民以仡佬族、苗族为主。贵州遵义海龙屯遗址则被称为目前中国乃至亚洲保存最好的古军事城堡建筑遗迹之一。遗址所在山峰相对高度约350米,三面环水,一面衔山,地势险要,如今约6公里的环囤城墙尚存。囤顶平阔,囤内遗有“老王宫”和“新王宫”两组重要建筑基址,面积均在2万平方米左右,还有金银库、四角亭、采石场、校场坝、环囤马道和敌楼等遗迹。

  交通:乘坐贵广高铁去贵阳,之后全程高速,从贵阳到遵义只有2-3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遵义后,遵义茅草铺汽车站有到桐梓县的车,要经过高坪镇和娄山关,到海龙囤的话在高坪镇下车,那里有专线车直达海龙囤。

  住宿:遵义东方建国酒店、遵义宾馆、湘山宾馆等可供选择,黔北民居院落群也值得尝试。

  美食:刘二妈米皮、丝娃娃、罐罐饭、羊肉粉、鸡蛋糕、豆花面都是遵义特色美食。

刘二妈米皮是遵义的老字号名小吃,它起源于90年代,已遍布遵义各个地方。制作工艺:大米磨成米浆舀入刷过熟油的蒸盘内摊匀蒸熟,待凉后用刀切成2厘米宽的长条放入盘中,用沸水烫一下,加入半勺凉开水和氽熟的绿豆芽,再将大头菜、盐菜、酥黄豆、葱花,用红油辣椒、酱油、醋、味精、麻油、花椒油、姜蒜水兑成汁浇淋在米皮上即成。图片来源:遵义市旅游局官方网站

上一页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