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度“圣浴”活动发生踩踏 27人亡

2015年07月16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节日踩踏27人亡

  参加“圣浴”的民众拥挤在河岸边。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印度南部14日发生一起严重踩踏事件,造成27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事发地位于安得拉邦的拉贾蒙德里地区。当天数万民众前往戈达瓦里河,庆祝当地12年一度、为期12天的“普什卡拉姆”节,“圣浴”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

  当地媒体报道,朝圣者急于在日出时洗“圣浴”,人群在岸边拥挤,结果酿成惨剧,大部分遇难者为女性。遇难者遗体和伤员都被转移到拉贾蒙德里医院。

  当地警方负责人说,27名遇难者为26名女性和1名男性,另有至少40人在踩踏事件中受伤。警方估计,当天参加“圣浴”活动的人超过100万。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达慰问。安得拉邦首席部长纳拉·钱德拉巴布·奈杜宣布,将给予遇难者家属经济补偿。

  踩踏事件并没有阻止朝圣者继续前往戈达瓦里河“圣浴”。当地官员说,已有超过1.5万名警察维护秩序,171个摄像头在监测人员流动。

  根据当地宗教习俗,节日期间,在戈达瓦里河沐浴,可以洁净身心,洗去人身上的罪孽。

  奈杜当天出席了节日的启动仪式,并同妻儿按习俗在戈达瓦里河沐浴。踩踏事件发生后,他紧急赶回现场组织救援。

  与安得拉邦相邻的特伦甘纳邦当天也在庆祝这一节日。两个邦的政府先前表示,已做出细致安排,方便朝圣者和保证节日期间安全。

  在印度,宗教活动参与人员众多,如遇空间局促、疏导不力等情形,踩踏事件极易发生。2010年至今,印度发生10余起严重踩踏事件,死亡人数数以百计。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