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游客河北白洋淀景区坐船被撞骨折 事件正在调查

2015年07月29日08:1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游船相撞事件中受伤的游客(游客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张希)一位北京游客在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上投诉,称上周他和家人在白洋淀景区旅游时,乘坐的快艇与一条木船相撞,导致他的两名家人受伤,但事故已发生一周,经他多方、多次投诉,无单位给出处理意见。(查看详细投诉

李宏(化名)对记者描述,他们一家7口乘坐一艘可容纳11人的游艇游览,在从景点大观园去异国风情园的途中与一条木船相撞,船体倾斜并进水,“我的岳父岳母受了伤,岳父眼眶部位有几处连续骨折,颧骨部位粉碎性骨折,鼻腔部位粉碎性骨折,鼻子和口腔处留了很多的血,口腔缝合10多针,岳母的左大腿外侧也被撞伤。”

据称,由于当时情况紧急,船工联系了汽车并陪同受伤游客去了医院。“在去往安新县医院的路上,我们立即按照白洋淀景区门票上面的两个电话反映情况,一个电话只是回复说向上反映;另一个电话是接通后问了问,期间有安新县海事处的两位工作人员前来询问撞船的情况并做了记录。由于有的伤县医院治不了,我们又赶紧赶回北京,辗转了几家医院对我岳父进行救治。”

但令李宏不满的是,事件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仍未有单位对该事件做出处理,没有任何赔付,无人与他联系。“我们向河北省旅游局反映情况,结果是让我们找保定市旅游局,保定市旅游局让我们找安新县旅游局,县旅游局让我们找安新县旅游监查大队,找了一圈儿了,最后得到答复就是:向上反映,其他无能为力。”

记者分别致电白洋淀景区、保定市旅游局、安新县交通局地方海事处,经过询问,确有游客描述的事故发生,白洋淀景区、保定市旅游局表示在接到人民网电话后,立即核查该事件,都已与游客联系,告知其处理进度。

白洋淀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在事发时安新县交通局地方海事处已经介入处理该事故,景区无法再次介入处理该事件,“游客遇到这件事我们也觉得很抱歉,但是我们得等海事处给出处理结果,如果涉及景区,需要景区处理的,我们积极配合,但是目前我们没有权利去处理这个事故了,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向上一级反馈这件事,看怎么处理。目前我们这里还没收到海事处给出的处理结果。”

“这个事情肯定有人管,交通部门已经立案了,不像游客说的那样没人理会,请游客也放心。白洋淀近期投诉较多,其他的投诉我们将逐一调查解决。”保定市旅游局质监所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与白洋淀景区基本一致,他还提醒游客需保留好住院收据证据,方便日后索赔。

安新县交通局地方海事处的值班人员说,该事件仍在调查,还未有处理结果。

相关阅读:

五台山、夫子庙、华山、白洋淀等10家5A级景区被警告

国家旅游局将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

国家旅游局:44家A级景区被摘牌 12家旅行社被吊证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