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崔璐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云南长江第一湾观景台内现寺庙 游客被迫花钱

2015年08月05日09:2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崔璐)7月23日,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收到投诉,游客占小姐从云南丽江前往香格里拉途中,在“长江第一湾观景台”景点内寺庙被强迫“花钱消灾”。(查看详细投诉

对于“花钱消灾”的过程占小姐提到,她于6月下旬参加携程网组织的云南七日游,于6月24日乘车从丽江前往香格里拉,途经“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被观景台下的寺庙强迫“花钱消灾”。她本人往寺院功德箱内投放50元后被引入内室,然后解卦师父说根据卦相另须300元消灾,被占小姐拒绝后,解卦师父竟然勃然大怒,抢走占小姐手中的卦纸,大骂着将占小姐赶出寺庙。

观景台内寺庙强迫游客捐赠现象已屡见不鲜。占小姐对记者说:“后来听别队导游说,此寺庙经常出现强迫游客捐赠现象,引发不少纠纷,好多团队现在只去观景台观景,已经不带游客进入此寺庙。”

占小姐还透露,上当受骗后,她把整个经历以网站留言的形式投诉给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收到任何相关部门的回复。

“长江第一湾观景台”为免费景点,记者拨打景点电话,工作人员称相关领导都在休年假,此问题现在不予回应。然后记者就此寺庙真假问题辗转拨打多家相关单位,丽江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长江第一观景台”是在丽江市玉龙县区域内,景点具体事务请咨询丽江市旅游局下属单位玉龙县旅游局。玉龙县旅游局工作人员称:“‘长江第一观景台’景点是在玉龙县旅游局管辖范围内,关于景区寺庙的真实性,请咨询丽江市民宗局,丽江市所有正规寺庙在丽江市民宗局都是有备案的。”

最终,记者致电丽江市民宗局询问工作人员:“民宗局所管理的备案内正规寺院,是否有建造在‘长江第一湾观景台’景点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丽江市民宗局所管理的正规寺院,没有任何一处建造在‘长江第一湾观景台’景点内。同时,即使是正规寺院,也不能强迫收取游客或信徒的钱款,损害公民利益。”

相关阅读:

五台山、夫子庙、华山、白洋淀等10家5A级景区被警告

国家旅游局将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

国家旅游局:44家A级景区被摘牌 12家旅行社被吊证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