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着手调查中国游客滞留泰国廊曼机场事件

2015年09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刘佳)近日,“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已启动应急机制,并责成重庆市旅游局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并将事实向社会公开。

    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部分中国游客滞留泰国廊曼国际机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旅游团队系统核实相关信息。经核实,团队为重庆游客。国家旅游局已责成重庆市旅游局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并将事实向社会公开。国家旅游局强调游客可以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维权,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宜采取过激行为。组团社及领队要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和地接社沟通情况,向游客作出解释,避免因发生过激行为导致严重后果。

    重庆市旅游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张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暂时没有人被列入旅游黑名单。此外,在事件发生后,重庆市旅游局执法大队已有4位队员专门跟进事件调查。目前涉事游客和领队的问询及意见已经收集完成,组团旅行社与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及曼谷廊曼机场方面的信息还有待反馈。重庆市旅游局方面称,“根据视频来看,有些游客行为有些过激,一旦证据、事实调查结果确认游客未主要过失行为,将会追究游客的相应责任。”根据中国旅游条例的相关规定,被列入不文明行为名单的人,今后出国旅游时,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